【人生就是不停地戰痘,青春痘調理】

痤瘡就是我們熟知的青春痘,好發於12~24歲青少年,成因通常為皮脂腺分泌增加以及毛孔組塞。當毛囊開口過度角質化…


痤瘡就是我們熟知的青春痘,好發於12~24歲青少年,成因通常為皮脂腺分泌增加以及毛孔組塞。當毛囊開口過度角質化,造成過多的皮脂堆積,若又加上細菌感染(痤瘡桿菌,就會促使毛囊發炎,形成痤瘡。痤瘡好發於臉部、耳朵、頸部、胸部以及肩背。痤瘡可以大致分為五種類型:粉刺型痤瘡是尚未感染的原始痘痘,粉刺尚未冒出皮膚時為白頭粉刺,也稱為閉鎖型粉刺;粉刺冒出皮膚後則是黑頭粉刺,也稱為黑頭粉刺。丘疹型痤瘡為毛孔受刺激後粉刺近一步發炎,形成更大的紅色丘疹,擠破後癒合容易產生痘疤。膿皰型痤瘡裡充滿膿液,時常造成皮膚深層的疤痕。結節型痤瘡為粉刺持續發炎後較嚴重的痤瘡,可能會造成疼痛,消失後留下紅色的疤痕。囊腫型痤瘡與結節型類似,但位置更深沉且更大顆,疼痛感也較明顯。

完整文章連結


作者

林 易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