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中藥調理讓恐慌的心不再超速】

恐慌症與恐慌發作為發作程度的不同,根據美國精神病協會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第五版(DSM-5),恐慌發作指得是…


恐慌症與恐慌發作為發作程度的不同,根據美國精神病協會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第五版(DSM-5),恐慌發作指得是從平靜或焦慮狀態中突然出現的強烈恐懼或不適感,症狀發作必須為突然出現,且在幾分鐘內達到最高峰,發作時必須包含下列13種症狀中至少4種:心跳加速、顫抖、冒汗、呼吸急促、窒息感、胸痛胸口不適、噁心、暈眩、頭重腳輕、發熱或發冷、感覺異常(刺痛或麻木感)、失去真實感、害怕自身失去控制、瀕死感。而恐慌症為焦慮症的一種,診斷標準需滿足以下三項:1.無預期的恐慌發作反覆出現。2.需排除其他可能造成焦慮的原因,包含心臟病、甲狀腺機能亢進、肺部疾患、神經性疾患、藥物使用等。3.至少有1次的恐慌發作後伴隨以下其中一種狀況:1.持續擔心下一次的發病2.明顯為了該次恐慌症發作而改變生活3.擔心該次恐慌發作所帶來的後果。恐慌症常在生活壓力大時被誘發,和神經學因素、遺傳基因、社會心理因素有關,當腦部下視丘或杏仁核過度興奮時發作,研究發現恐慌症患者大腦中GABA-benzodiazepine結合位減少,且可能導致慢性焦慮。目前西醫藥物治療以SSRI及BZD藥物為主,其中BZD是一種中樞神經抑制劑,是目前最常使用的抗焦慮、治療失眠藥物;SSRI藥物抑制血清素再吸收,可維持血液中血清素濃度,達到抗憂鬱效果。

完整文章連結

,

作者

林 易平